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院史馆开馆通告
  文章来源:办公厅 发布时间:2011-04-27 【字号: 小  中  大   

中国科学院成立于1949年11月1日,是我国自然科学最高学术机构,在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咨询机构,自然科学与高技术综合研究发展中心。建院以来,中国科学院与祖国同行,与科学共进,在各个历史时期都做出了彪炳史册的重大贡献。

中国科学院院史馆位于中国科学院学术会堂一层,筹建于2010年,2011年5月4日起对外开放,开馆时间为每日9:00-11:30,14:00-16:00,周一及法定节假日除外。

院史馆目前常设中国科学院院史展陈列,包括序厅、奠基和创业、中国科技事业的火车头、从十年动乱到科学的春天、改革探索、创新跨越和中国科学院重要历史人物纪念堂等部分,系统地展示了中国科学院走过的60余年风雨历程、为中国科技事业做出的重大贡献以及院史上的重要历史人物等。

院史馆由设置在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的中国科学院院史资料室和设置在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的中国科学院院史研究室承办。院史馆与院史资料室和院史研究室一道,是中国科学院进行传统教育的园地和宣传窗口,联系全院新老同仁的平台,推进院史研究的基地。

院史馆目前为试展阶段。我们诚恳地期待大家对展览中的问题给予批评指正,继续支持我们的工作。提供或捐赠院史相关的文献、文物,请与院史资料室联系;有关院史研究和编撰出版事务请与院史研究室联系。在此谨表示诚挚的感谢!

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院史馆

电 话: 010-59358660

E-mail :  ysg@casipm.ac.cn

地 址: 北京市中关村北一条15号 

邮 编:100190

中国科学院院史资料室

电 话:010-82612311

E-mail : ysg@casipm.ac.cn

地 址:北京市中关村东路55号 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所1218室

邮 编:100190

中国科学院院史研究室联系方式

电 话:010-57552554

E-mail : yuanshi@ihns.ac.cn

地 址:北京市中关村东路55号自然科学史研究所513室

邮 编:10019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