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通知公告
2010年江苏省重大科技项目招标公告
  文章来源:南京分院 发布时间:2010-04-14 【字号: 小  中  大   

江苏省科学技术厅

为加大江苏技术创新组织力度,集聚和开放配置创新资源,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关键领域的重大技术突破,促进公平竞争,公开、公正选择项目承担单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和《江苏省科技项目招投标管理办法(试行)》,决定面向省内外对4个产学研联合创新资金和5个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重大项目进行公开招标。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标项目

(一)江苏省产学研联合创新资金项目

1、基于新原理新结构的新一代太阳能光伏技术

研发基于新原理新结构的具有重大突破的太阳能光伏技术及器件,开发相应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面积光伏组件(系统),其能量转化效率、综合经济性能等较现有光伏技术(系统)具有显著优势。

2、高温超导材料的制备技术

研发高温超导线(带)材制备技术及成套工艺和关键生产设备,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载流、高可靠性、低成本的高温超导线(带)材,其综合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3、重大电子医疗装备关键技术及系统

研发正电子发射断层扫描/X线计算机断层扫描(PET/CT)成像系统或临床应用型超导核磁共振成像(MRI)系统的重大关键技术和核心部件制造技术,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整机及系统,其综合性能指标达到当前国际先进水平。

4、碳捕获与封存技术

以燃煤电厂为重点,研发二氧化碳捕集和地质封存的核心技术及系统设计与配置等成套技术,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装备,提出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技术方案及标准,建成具有一定工程化规模的示范工程。

(二)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项目

1、5MW及以上海上风力发电机组自主研发

研发5MW及以上海上风力发电机组的关键核心技术,形成我国大功率海上风电机组的自主研发、设计和制造能力,开发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5MW及以上海上风力发电整机机组,并进行示范运行。

2、风力发电并网接入控制关键技术及设备研发产业化

研发风力发电并网接入及控制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开发风电并网全功率变流器等关键接入设备,并实现规模产业化。

3、太阳能光伏和半导体照明产业核心装备自主研发

研发太阳能电池制造的PECVD或半导体照明外延材料制备的MOCVD等核心装备,替代进口,整体提升太阳能光伏和半导体照明产业装备自供给能力和自主开发水平。

4、半导体照明外延材料及芯片设计产业化

研发高效低成本半导体照明(LED)外延材料及芯片的关键核心技术,掌握自主知识产权,开发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大功率芯片和高质量外延材料,并实现规模产业化。

5、太阳能光伏及风力发电用大容量储能系统研发产业化

研发太阳能光伏及风力发电用大容量储能系统关键核心技术,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整套大容量储能和能量管理系统,并实现规模产业化。

二、投标人条件

(一)江苏省产学研联合创新资金项目

1、投标人应为省内外具有法人资格的高校、科研机构或江苏省境内注册的企业,投标必须体现产学研用结合。投标人为省内外高校、科研机构的,须与江苏境内企业联合投标;投标人为江苏境内企业的,须与省内外高校、科研机构联合投标。

2、参与投标的高校、科研机构应与江苏企业签订联合投标协议,协议中须明确江苏企业对项目实施形成的成果和知识产权的相应权属。

3、鼓励多单位跨学科联合投标。对项目最终形成的成果,江苏省有关科技计划将优先支持其转化与产业化。

(二)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项目

1、投标人应为江苏省境内注册的、运营及资信状况良好、具有组织实施项目的研发能力和资金筹措能力的行业骨干企业。企业上年R&D支出占销售收入比例原则上不低于2%。鼓励企业联合高校院所及相关企业共同投标。

2、投标人应具有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拥有发明专利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规模产业化的技术条件和良好的前期工作基础。

3、投标人须面向项目领域吸引国内外最新成果和高层次人才团队,整合科技资源,开展自主研发。鼓励建有国家、省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省级以上重大研发机构的企业投标。

三、招标说明

1、招标工作自本月十五日开始,投标单位须领取《招标文件》,并严格按照《招标文件》的内容和要求参与投标活动,每份《招标文件》领取时需交纳项目评估费500元。

《招标文件》领取时间为2010年4月15日至4月30日,每天上午8:30至12:00,下午14:00至17:30止(公休日除外)。地点在江苏省科技计划项目受理服务中心(地址:南京龙蟠路175号。邮编:210042)。

2、受理投标文件的截止日期为2010年5月31日下午17:30,其后所送达的投标文件恕不接受。投标文件统一送至江苏省科技计划项目受理服务中心

3、开标时间为2010年6月1日下午2:00。开标地点在江苏省科技厅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39号)。开标时间如有变化,招标人将以书面形式通知投标人。

四、联系人及咨询电话

1、招标文件领取与投标受理:

江苏省科技计划受理服务中心 陈钟文 周 勤

电话:025-85485921、85485935 13951601036

2、江苏省产学研联合创新资金项目咨询:

江苏省科技厅产学研处 万发苗 周灵群

电话:025-83350801、83606512 13951913175

3、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项目咨询:

江苏省科技厅成果处  张海进 郑维山

电话:025-57715428、57712912  13851668199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