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北京市科协协同中国老科协调研中科院老科协工作

2022-09-23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
【字体:

语音播报

  9月21日上午,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副会长王延祜、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沈洁一行赴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调研中科院老科协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由中科院老科协理事长孙建国主持。会上,孙建国汇报了中科院老科协在科学普及、科普出版、科学家精神弘扬、决策咨询、学术沙龙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和成效。力学所所长、党委书记刘桂菊介绍了力学所作为综合性国家级力学研究基地为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及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重要贡献。中科院老科协力学所分会理事长洪友士汇报了分会“力学园地”科普网站、“科普回所日”活动等特色工作。中科院老科协专家围绕弘扬科学家精神、发挥老科协作用、开展决策咨询、深挖老科协内在潜力、办好学术沙龙等进行了汇报交流。

  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沈华对中国老科协、北京市科协长期以来积极指导和大力支持中科院老科协的建设发展表示感谢。沈洁对中科院老科协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强化科协定位,加强工作联系与服务等提出意见建议。王延祜对中科院老科协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向中科院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老科技工作者日”的节日慰问,表示中国老科协将一如既往地坚定支持中科院老科协的工作。

  中国老科协,北京市科协,中科院离退休局、老科协、力学所等相关负责同志、院士和老专家参加调研活动,并在交流前参观了位于力学所的中科院首个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共同学习钱学森、郭永怀等老一辈科学家事迹。

  老科技工作者是中科院科技工作者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老科协工作是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中的鲜明特色和重中之重。中科院党组历来高度重视老科协工作。在院党组的关心关怀下,中科院老科协成立30多年来,依托科普论坛、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老专家咨询团等平台,认真组织引导老科技工作者围绕服务国家和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大局发挥专长、老有所为、积极作为,取得显著成效。中科院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作为开展老科协工作的根本遵循,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和推动中科院老科协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座谈交流现场

参观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