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合肥研究院夺得安徽省直属机关足球联赛季军

2021-12-12 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字体:

语音播报

  9月25日至12月4日,第七届安徽省直属机关足球联赛举行。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足球代表队经过多日的激烈角逐,克服种种困难,最终获得本届省直机关足球联赛的季军。这也是近年来研究院足球队取得的最好成绩。 
  本届赛事由安徽直属机关工委主办,吸引了安徽省纪委监委、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等43个单位组成的37支球队、1000多名球员参赛。合肥研究院认真组织选拔出25名队员组成研究院代表队参加比赛。 
  比赛采取11人制,先进行小组单循环赛,之后16支强队采取淘汰赛。研究院足球队小组赛首场的对手是首次参加本届比赛的安徽民航足球队。因为主力门将缺席,在这场遭遇战中,研究院足球队得势不得分,以0:3的比分败北。小组赛其他2个对手相对较弱,而研究院足球队主力悉数回归,轻取两场大胜,以小组第二出线,晋级16强。 
  八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是安徽省联社足球队。在这场遭遇战中,此前司职左边后卫的叶亚峰经教练组安排,改打左边前卫,是役大放异彩,不仅上演帽子戏法,并且还助攻一球,以完美的表现回报了教练组的信任,帮助球队4:3挺进八强。     
  四分之一比赛中,研究院足球队迎来了交通银行和红十字联合足球队,双方势均力敌。上半场叶亚峰左路包抄破门,下半场联队获得点球机会,可惜没有命中门框。研究院足球队抓住机会,张文泉再下一城,随后联队罚中点球。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研究院足球队成功杀入四强。     
  在半决赛等待研究院足球队的是上届联赛亚军的民生银行足球队。上半场民生银行利用2次任意球机会,取得领先。下半场研究院足球队破釜沉舟,大举反扑,而民生银行则利用反击再次进球,研究院足球队遗憾的被挡在了决赛大门之外。 
  三、四名决赛研究院足球队再次迎来了小组赛对手安徽民航。双方刚刚在小组赛交过手,研究院足球队针对对手明星球员做了专门部署,有效的限制了对方的进攻。上半场研究院足球队通过不懈配合由张文泉打入精彩进球。下半场一开场安徽民航通过任意球配合扳平比分。研究院足球队随后加大攻势,可惜未能在常规时间内再取得进球。双方直接进入点球大战,研究院足球队两位年轻队员相继罚丢点球,此时门将吴锴挺身而出,以2个漂亮的鱼跃将点球大战拖入了第六轮。此后双方队员相继罚中,场上队员的压力也越来越大。第九轮,我方罚中点球后,吴锴又站了出来,他一个漂亮的鱼跃将对方的射门扑出。9:8,研究院足球队获得了季军,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 
  合肥研究院工会、足协对于此次参加省直机关足球联赛给予了高度重视,赛前帮助球队协调、补充队员,联赛过程中充分做好了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并最终帮助球队取得了好成绩。通过参加这次比赛,合肥研究院工会和足协将爱好足球的众多科研工作者凝聚在一起,相互切磋球技,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将团结协作的精神和公平竞争的意识带入今后的科研工作和生活中。
  安徽省直机关足球联赛是全民健身系列赛事活动的重要一部分,旨在推动省直单位全民健身运动发展,增加足球人口。自2015年创办以来,安徽省直机关足球联赛今年已是第七届,规模逐步扩大,竞技水平不断提升,日益成为安徽省内具有较高社会影响力的品牌赛事。 
打印 责任编辑:潘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