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宁波材料所召开群团组织工作交流会

2021-04-25 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4月25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召开群团组织工作交流会,党委书记、群团工作党委委员、党政办负责人等,共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吴爱国主持。
  工会主席张驰以“两建设四工程”概括了2020年工会的重点工作,并对社团建设、职代会手机专栏、职工代表提案及落实、疫情防控及各类文体活动等亮点工作进行了回顾,并汇报了2021年“两建设四工程提升年”的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及计划。
  团委书记戴高乐对2020年团组织建设、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五四主题系列活动、研究生公寓“三个一”主题活动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并从党史学习、合培生课题生团组织生活及加强与地方团组织联动三个方面汇报了工作计划。
  科协秘书长王雪珍从科普工作、科技服务、学术交流、智库建设、科学家精神宣贯等方面对科协上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从庆祝建党100周年——弘扬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建设优化科普体系、搭建高层次学术交流平台以及自身能力建设等方面阐述了2021年科协工作计划。
  与会人员分享了从事群团工作的收获和感悟,并围绕群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开展了热烈讨论。
  党委书记李润伟在总结讲话中从优良传统、完善的组织体系、丰富的活动内容、“共商、共建、共享”的工作理念等方面对研究所群团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2021年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协同创新 追求卓越”的研究所文化融入到工作中;二是要明确工作的主题,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将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科学家精神与群团工作紧密结合;三是工作要有计划、有目标、有总结,将各项工作落在实处,注重工作实效;四是加强资源的整合和工作的配合,各群团组织的委员要进一步加强履职,充分运用研究所的平台,加强对内对外联动,将群团工作做得更实、更好。
打印 责任编辑:潘鹏
  • 广州地化所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健步走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