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成都山地所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21-04-16 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来临之际,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开展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谭多财参加了活动。 

  49日,成都山地所邀请成都市公安局相关人员来所开展国家安全及法律知识专题培训。培训从爱国主义精神、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系统讲解和分析了保卫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关键要点,并结合成都山地所科技活动的特点,介绍了典型案例,给科研人员、职工、学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根据专门制定的《成都山地所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还依托研究所网站、微信公众号平台等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并面向各科研部门、管理部门及研究生发放了《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手册》,进一步增强全所职工和研究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防范应对能力,不断提升群防群治水平。 

  谭多财在活动中表示,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通过开展系统性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使广大职工、研究生充分认识到风险就在身边,自觉自动地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下一步,研究所还将进一步加大对职工和研究生的日常培训教育,加强科学研究、野外科考科研数据的保密意识培训和责任落实,加强国际合作项目和对外交流行为中的保密意识和国家安全提醒,持续强化监督检查和宣传工作力度,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创造良好的环境。 

培训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潘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