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宁波材料所召开“模范机关”创建启动会

2020-10-27 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院党组的工作部署,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党委于10月26日组织召开“模范机关”创建启动会,旨在统一思想,加深机关人员对开展创建模范机关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进一步激发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勇主持,所长黄政仁,副所长张瑞丽、杨桂林、杨甦等同志出席,宁波材料所全体机关干部九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李勇在动员讲话中表示,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宁波材料所进一步做好巡视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全面提高所机关科研管理及服务水平的重要抓手。全体机关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创建模范机关的重要意义,明确工作重点、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模范机关创建任务落地见效。
  党政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金乐从制定背景、工作目标及意义、具体举措等多个方面,为大家解读了宁波材料所《创建“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实施方案》及《管理支撑部门“首问责任制”》。
  黄政仁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模范机关创建是关乎宁波材料所未来发展能否达到预期目标的核心要素,全体机关人员要深刻领会此次启动会的会议精神,并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一是定位有高度、心中有目标,将自身的工作与宁波材料所建设“六个一流”研究所的目标紧密结合,做务实、踏实、真诚、友善的人,做态度好、能力强、站位高的管理者;二是强化责任落实、激发担当作为,要压实创建责任,注重对标对表,深入查摆问题并做好整改落实,真正做到工作任务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三是坚持胸怀大局、密切协作配合,全体机关干部要把国家利益放在第一位、把实现组织的目标放在第一位,用好职能部门联席会等手段,不断增强机关凝聚力和工作合力;四是主动学习历练、发掘创新潜能,鼓励大家通过轮岗、挂职及与内设机构、科研一线进行结对帮扶等途径,进一步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和研究所整体管理水平。他提出,全体机关人员要进一步提升方向部署能力、重大科研创新能力、凝练成果能力和全面管理能力,共同努力把宁波材料所建设成为一个不负于党和国家、不负于全所师生员工的优秀科研平台。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潘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