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大连化物所召开第二次妇女代表大会

2019-12-06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12月6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第二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来自研究室(部)、职能部门的80名妇女代表参加了大会。大连市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张淑华应邀出席会议,大连化物所党委副书记毛志远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大会议程和《大连化物所第二次妇女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第一届妇委会主任李晓佳代表大连化物所第一届妇委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创建世界一流研究所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

  张淑华在大会上发表致辞。她首先代表市妇联党组对大连化物所第二次妇女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向全所广大妇女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向一贯重视、支持妇女工作,积极推动妇女事业发展的大连化物所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在讲话中表示,大连化物所是科研领域的国家队,是大连市科技创新的一面旗帜。在70年的发展历程中,大连化物所的广大妇女同志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在科技创新领域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充分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亮丽风采。

  毛志远代表所党委、所领导班子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大连化物所妇委会工作的市妇联领导表示衷心感谢。过去的几年中,在市妇联、所党委的领导下,在所领导班子和全体职工的大力支持下,第一届妇委会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一大、十二大精神,紧密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团结和带领全所女职工求真务实、忠实履职、大胆实践、勇于创新,增强了大连化物所女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研究所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大连化物所第二届妇委会委员、新一届妇委会主任和副主任。

打印 责任编辑:潘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