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工程热物理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

2019-07-30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7月25日,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所长朱俊强,党委书记黄从利等相关领导出席演讲比赛,共300余名党员群众聆听了演讲。

  朱俊强在开场致辞中表示,作为年轻人展示自我、彰显风采的舞台,这是研究所第三次举办主题演讲比赛,已成为广受认可的党建品牌活动;希望全所上下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牢记科研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凝心聚力、共同思考如何将初心使命转化为行动自觉,解决国家“卡脖子”问题,为研究所改革发展增添新的力量。

  选手们以践行使命初心为切入点,从身边人、部门事入手,回顾部门发展历程,展示优秀团队文化,讲述了部门带头人、模范党员的先进事迹。

  在点评环节,评委们纷纷对选手给予高度评价,选手们从不同岗位不同群体不同角度深刻诠释了科研人员践行科技报国的使命,彰显了身边榜样的精神和力量。黄从利在总结讲话中感谢各支部、各选手对比赛的重视,他表示,此次活动既是对研究所拼搏进取历史的总结概括,也为研究所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他号召全所上下在新的征程中坚持团结进取、攻坚克难的精神与信念,用实际行动推动“率先行动”计划和研究所“十三五”规划的实施,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

  经过角逐,杜娟摘得一等奖,黄粲然、刘富强、娄佳慧荣获二等奖,倪文俊、田榕瑜、侯虎灿、孙香宇、都静、娄兰亭分别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是研究所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导全所党员群众坚定信念、奋勇拼搏,为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不懈奋斗!

比赛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潘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