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福建物构所举办第二届读书节活动

2019-05-24 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为响应习总书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号召,提升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职工、研究生的文化素养,陶冶情操,福建物构所工会、团委联合举办了第二届读书节活动。本次活动历时一个多月,从4月中旬开始、5月下旬结束,开展“我想读的一本书”荐书、赠书活动外,今年还增加了书籍交流分享读书会和“悦读促创新  书香溢海西”读书榜活动,共吸引了500余名职工和研究生参加。

  “我想读的一本书”通过网上平台报名推荐的方式征集书籍,共收到推荐书籍154本,最终获得赠送的书籍101本。推荐的书籍中既有《基督山伯爵》、《高尔基三部曲》、《百年孤独》等经典文学名著,也有《人类简史》、《三体》、《明朝那些事儿》等当代畅销作品,还有《深度学习》、《环境催化——原理及应用》、《纳米科技创新方法研究》等专业学术书籍。经过审核、筛选、采购、送书等环节,参加活动的职工和研究生都获赠了心仪的书籍。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福建物构所团委先后于58日、523日在福州融侨中心大梦书屋举办了两场青年学生读书会活动。活动参与人员在大梦书屋现场挑选优秀书籍,为各自的书籍写下简短的介绍,通过在大屏幕上展示的方式分享彼此的感想和心得。通过对书籍的解读,听取书籍的介绍,参与活动的青年学生在分享过程中交流了思想,获益匪浅。活动还对书籍介绍进行评分,评选出了优秀书籍介绍。

  “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福建物构所工会借助微信公众号“海西研究院职工之家”中的职工电子书屋平台,于422日至521日开展了主题为“悦读促创新书香溢海西”的读书榜活动。活动通过完成设置的读书任务,获取相应积分。读书任务包含新手任务、每日任务和成就奖励三部分,根据积分由高到低依次排列,共评选出100位“悦读之星”。

  “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之乐乐无穷”,本次读书节活动得到了广大职工、研究生的热情响应和积极参与,激发了大家的读书热情,推进了福建物构所“全民阅读”的开展。

打印 责任编辑:潘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