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中科院工会委员会举办工会干部心理辅导能力培训班

2019-04-29 直属机关党委
【字体:

语音播报

  4月22日至27日,中国科学院工会干部心理辅导能力培训班在贵阳举办。中科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院工会主席李和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李和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科院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并就今后如何加强中科院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做好心理健康服务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二要进一步健全中科院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体系。三要持续加强心理健康服务骨干队伍建设。四要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他强调,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能够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掌握有效的心理学方法和技巧,力争成为本单位心理健康服务的宣传员、积极健康智慧的示范员、职工身边的指导员、职工心理问题的报告员,在日常工作中正确引导职工健康生活、快乐工作、安心致研。
  培训班采用讲授式、体验式、互动式教学方式,邀请知名心理学专家授课。授课内容涉及工作生活中的心理建设、心理问题识别与应对、积极导向的心理学应用、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亲子教育与家庭关系调适、心理疏导技能等,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大量详实案例支撑。培训还安排了现场体验学习和丰富有趣的心理学团体活动,得到学员们一致好评。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培训,加深了对心理学知识的理解,初步掌握了心理疏导技能,切实增强了做好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的信心。

  27日,参训学员参加结业考试。中科院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为考核合格者颁发“中国科学院工会干部心理健康辅导员(初级)”证书。

  本次培训班由中科院工会主办,中科院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承办,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国家天文台协办。院属各单位专、兼职工会干部9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现场

李和风讲话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