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空天院首届研究生新春联欢会举办

2019-01-23 空天信息研究院
【字体:

语音播报

  送犬迎猪辞旧岁,接福纳祥贺新春。1月2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在国科大玉泉路校区礼堂举办了主题为“‘合’你在一起”的2019年首届研究生新春联欢会。联欢会由教育处主办、研究生会承办,分三篇章,从展示往日硕果累累的“春华秋实”,到表现当下奋力拼搏的“力争今朝”,再到憧憬未来再创辉煌的“放飞梦想”,彰显出空天院人的一往无前的进取豪情。

  首先,热情洋溢的开场舞《Mic Drop》揭开了联欢会的序幕。踏着祥和而又熟悉的《春节序曲》乐声,四位英姿飒爽的主持人走上台来,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福,也宣告了联欢会的正式开始。联欢会伊始,教育处处长卢葱葱作为嘉宾代表院领导致以新春的祝福,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再创辉煌。同学们听后信心满满,干劲十足,场上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

  一曲由博士合唱团带来的《牵手》,道出了空天院人的携手共进的坚定,同心同德的温情。接下来是一首民族风情浓郁的葫芦丝演奏《竹楼情歌》,在习晓环老师和吕彤研究生的通力合作下清丽婉转,韵味悠长。还有何红术、付东、毋杰、留学生Jose带来的表演《科研生活三句半》,为大家带来了一幅活灵活现的科研生活日常图。由王林江、王亚非、刘娜、谢波合作的歌曲串烧《把我唱给你听》,青春洋溢的旋律,展映了浓浓的校园情谊。

  刘文雅的韩舞solo《恋爱closer》,时而千娇百媚,时而动感火辣,令人拍案叫绝。特邀嘉宾张宇识老师带来了精心准备的《科研脱口秀》,笑料不断,赢得一片掌声。脱口秀之后,赵姗姗、朱小烨倾情演唱的歌曲《珊瑚海》,声情并茂酣畅淋漓的表演将场内氛围推向一波高潮,一首《凤凰花开的路口》更是串联起研究生生涯的点点滴滴。科住物业的工作人员们为晚会准备的精彩舞蹈《苗岭科住姐妹情》,欢快的乐曲、灵动的舞姿,为场内增添了一抹别样的惊喜。

  吕晓宁等的歌曲串烧《重返十七岁》,一下子把现场观众带回了十七岁那个夏天,脑海中浮现出那些灿烂的笑脸。魔术表演,万物在他们手中仿佛都拥有了魔力,让大家大开眼界。钢琴的悠扬,口琴的清丽,在朱运维和刘璇的配合下交织出一曲美丽动人的《萤火虫之舞》,让大家倾听自然的旋律,忘却心中的烦恼。空天院人不仅能歌善舞,也不乏幽默风趣的基因。吴志朋、何文婧、龙雅君等带来的小品《征友》,以大家耳熟能详的科研生活为背景,演绎了一段妙趣横生的爱情故事。最后,是由中外学生为大家带来的大合唱《朋友》,来自五湖四海的你我,在这一刻手牵手,用欢乐的歌声诠释友谊的真谛,也将整场联欢会推向了高潮。

  教育处处长卢葱葱等与400多名研究生来到现场共同欣赏演出。此次春节联欢会不仅传递了新年的喜悦与祝福,更是为师生提供了展现魅力的平台,增强了空天院的凝聚力,激励着空天院人在追梦路上砥砺前行。

主持人宣布联欢会开始

卢葱葱处长致辞

葫芦丝演奏

博士合唱团演唱

中外学生合唱

打印 责任编辑:潘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