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首届中科院分院间龙舟赛举行

2018-10-17 上海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为纪念改革开放和“科学的春天”40周年,由中国科学院体协指导,中科院上海分院体协承办,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协办的“乘风破浪再创辉煌”首届中科院分院间龙舟赛于10月10日至12日在厦门龙舟池举办。来自中科院北京分院、上海分院、广州分院、成都分院、新疆分院的6支代表队近110位职工参加比赛。

  上海分院体协主席、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田申荣代表承办方对中科院体协的指导和兄弟分院的共同参与表示感谢。他说,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科学的春天”40周年,回顾过去的40年,中科院人不忘科技报国为民初心、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坚持弘扬爱国奉献精神,永当时代先锋,取得了辉煌成就,提升了科技创新自信。要通过举办龙舟赛,进一步发扬团结拼搏,同舟共济的精神,继续为建设科技强国奋勇拼搏。

  中科院体协常务副主席、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刘京红代表中科院体协致辞。她说,在纪念改革开放和“科学的春天”40周年之际,由上海分院发起,北京分院、广州分院、成都分院、新疆分院合力举办的首届分院间龙舟赛,是以丰富多样的群众性文体活动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铭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有益探索,将展示中科院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彰显中科院科技工作者的精神风貌,激励全院广大干部职工在新时代更加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希望来自天南海北的参赛选手充分体会风雨同舟、奋勇拼搏的精神,进一步凝心聚力、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进一步牢记“科技报国、创新为民”这一重要使命,共同发扬赛龙舟的精神,在建设科技强国的新征程中,同舟共济、砥砺前行、再创辉煌。

  龙舟赛是一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统赛事,开幕式上还举行了赛龙舟传统点睛和敲鼓仪式。

   

开幕式现场

   

赛龙舟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