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兰州分院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读书会活动

2018-09-21 兰州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施,引领机关职工特别是青年同志筑牢理想信念堤坝,增强党性意识,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机关职工读书会于917日举行专题活动,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陈云峰为大家分享了《“红船精神”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原创专题报告。 

  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改学,分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宋文辉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读书会成员参加了活动。 

  报告从“始于初心、忠于信仰”“敢为人先、奋斗不息”“国家需要、使命感召三个部分,结合97年党的光辉历史,论述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是红船精神的核心,也是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必然要求;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是红船精神的支柱,也是中国共产党实现初心和使命的精神动力;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红船精神的本质,也是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主旨要义。强调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蕴含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如一的初心与使命,不断践行红船精神,就是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对共产主义信仰的坚守与追求。 

  读书会成员表示深受启发和感动,并进行了热烈讨论。作为中科院的一份子更应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奋斗与创新的力量,追赶超越不懈怠要争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红船精神同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一道,共同筑成了我们党不忘历史、映照现实、折射未来的永恒精神和思想丰碑。 

  读书会成员通过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一是要把初心使命融入到分院事业发展全过程,贯穿到各工作环节,保持新活力、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二是要学习继承弘扬红船精神,秉持为民的情怀、牢记为民请命的担当,为建功立业新时代做出应有的贡献;三是共同努力,不断丰富读书会活动内容和形式,提高办会质量,让大家乘兴而来、高兴而归,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得、得有所用。 

  621日,由光明日报社、浙江省委宣传部和嘉兴市委联合主办的首届红船论坛在嘉兴南湖之畔举行。论坛上揭晓了首届红船论坛征文评选结果,由西北研究院机关第一党支部支委陈云峰、张景光、贺剑波共同撰写的《红船精神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初探》荣获三等奖,并受邀出席首届红船论坛 

   

  活动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