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北京分院举办首届职工气排球比赛

2018-09-18 北京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进一步推动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职工体育工作蓬勃发展,北京分院首届职工气排球比赛于9月13日至14日在北京举行,来自北京分院33家单位和中科院机关、中国科学院大学两支特邀队的近4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开幕式由北京分院体协常务副主席徐治国主持,北京分院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体协主席李静宣布比赛开始。

  北京分院体协副主席、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何林在开幕致辞中介绍,气排球项目是我国自创的一项群众性球类活动,是一项集运动、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群体项目。他希望各单位以比赛为契机,在群众性体育工作中,进一步倡导全民健身科技报国的理念,共同营造科学健康、形式多样、深入持久的全民健身氛围,为推进群众性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保障北京分院新时期改革创新发展提供重要的健康支撑。

  比赛精彩纷呈,各队表现抢眼,每一位队员都尽力发挥,坚持个人技术与团队合作相结合,发球、接球、一传、二传、扣球, 每个环节都凝聚着大家的拼搏和团结。在对手的猛烈进攻、扣杀之下,队员们顽强扑救,互相打气加油,紧张激烈精彩的竞赛场面屡屡出现,运动员的激情、活力和精湛的球技不断引来赛场观众的喝彩。

  比赛最终决出前八名。为表彰和发扬各参赛代表队及运动员在赛场上顽强拼搏、锐意进取的精神,遵章守纪、恪守体育道德的品行,还评选出优秀组织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以及最佳男、女运动员以资鼓励。

  北京分院首届职工气排球比赛的举办,是践行北京分院指导、管理、服务、协调工作宗旨,展现敬业、奉献、和谐、奋进文化氛围的一项创新举措,也是各单位展现职工风采风貌、宣传科学健身理念的重要舞台,对进一步活跃北京分院广大干部职工健康生活,不断增强科研队伍凝聚力,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比赛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