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行管局举行第34个教师节庆祝活动

2018-09-10 行政管理局
【字体:

语音播报

  9月8日,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以“感恩成长再出发”为主题,举行教师节庆祝活动。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3H”工程推进委员会副主任邓麦村出席活动并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

  行管局局长顾全在致辞中表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希望全体教职员工明师道、讲师德、强师能、立师志,顺势而为,为实现中科院“四个率先”攻坚期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要以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提出的“有爱才有一切”为指引,扬帆奋斗,为中科院“3H”工程建设再创佳绩。

  幼儿园和学校的发展建设,离不开规划和蓝图;教育的进步,离不开专家的引领。活动中,行管局宣布聘请中科院院士、中科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武向平等一批科技界、教育界名家名师担任督学、顾问,为中科院“3H”工程教育发展工作引路护航。专家们表示,愿和中科院一起,搭建丰富多样的学术交流平台,为繁荣教育科学、服务教师专业成长、推动学校特色发展提供服务,为促进学前教育、基础教育改革,引领全社会教育观念变革等发挥自己的作用。

  有一首歌最动人,那就是师德;有一类人最美丽,那就是教师。近年来,幼儿园和学校依托“名师工程”,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在各个工作岗位上涌现出一大批优秀教职工和先进集体。邓麦村等领导嘉宾对获奖教师和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一切”,表彰先进,激励着全体教师勤奋创新、砥砺奋进。

  邓麦村在讲话中代表院党组对全院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教师做出的贡献并祝贺获奖集体和教师个人。他对全体教师提出三点希望:希望教会孩子爱我们的国家,爱国才是学习的最大动力;希望教会孩子懂得“吃苦”,学习和奋斗也是“吃苦”;希望教会孩子平等,只有懂得平等,才懂得如何尊重他人。他强调,教师的辛勤付出一定会有回报,要紧紧围绕中科院“3H”工程建设,紧紧跟随中科院的脚步,用爱去做有温度的教育。

  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北京中科科教发展基金会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