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中科集团举办“新时代·砥砺前行”25周年司庆活动

2018-06-15
【字体:

语音播报

  6月8日,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科集团”)迎来25周岁生日,为了传承公司经营理念,打造团结奋进、积极进取的企业文化,中科集团举办了“新时代·砥砺前行”主题司庆活动。集团总部、润宇总部共80余名员工参加此次活动。

  庆祝会上,中科集团总裁方建华向老一代创业者和每一位在公司发展历程中做出贡献的中科人表达了感激之情。他结合中科院领导及国科控股负责人在2018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指出坚持发展是硬道理,我们面临新时期的巨变,必须加倍努力,应用新技术,发展新产业,持续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经济对接,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号召集团全体员工牢记“团结、求实、创新、奋进”的企业精神,迎接挑战,抓住机遇,为中科集团的未来拼搏奋斗。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宏对中科集团的发展历程进行了回顾。1993年6月8日,中科集团在中科院“一院两制”办院方针指导下宣告成立,正式踏上了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征程。在中科院、国科控股的指导和帮助下,在集团历届领导和员工的努力下,中科集团目前已发展成为资产过百亿、员工逾6000人的大型高科技企业集团。本届领导班子牢记公司成立和发展的初心,遵循稳中求进的发展总思路,坚定不移地带领全体员工朝着“安全、发展、富裕”的方向阔步前进。

  张国宏表示,在新的发展阶段,公司既要培养发展动力,也要保持发展定力,重点做好三件大事:实现中科润宇上市,积极稳妥发展燃料乙醇产业、开展财务投资业务。与之相配套的,员工层面一是要坚决贯彻新时期双轮驱动、“4+1+1”发展战略,即发展“新材料、环保、新能源、光通讯”四大业务板块,做好基金管理和投资工作,积极发挥中科院绿色城市产业联盟的作用;二是坚定理想信念,锤炼精神意志;三是各尽其责,发挥主观能动性。公司层面一是严管和厚爱相结合;二是探索建立有效的激励机制;三是建立信息共享渠道,民主办企。

  庆祝会后,集团举办了司庆健走活动。结合中科集团企业精神,将全体人员分成了团结、求实、创新、奋进、安全、发展、富裕等7个团队,健走活动由游戏任务及徒步两部分组成,游戏任务设置了团体踢毽子、跳大绳、齐心协力、定点投篮、创意合影等8个任务点,各个任务点既有趣味性,又充分融入了团队合作、战略决策以及挑战自我等团建要素。各团队成员在行进途中团结互助、高效配合,各队之间你追我赶、争先恐后,现场时时传来欢声笑语。活动期间没有一个团队放弃任务,没有一个员工选择退出,全体团队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所有任务点的指定任务,拿到了代表集团生日数字的25面红旗,抵达最终汇合点。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