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广州分院召开2018年安全工作会议

2018-05-29 广州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5月25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2018年安全工作会议在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广州分院及系统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广州分院系统2017年度安全保卫先进集体,授予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广州分院2017年度安全保卫先进集体”的称号;传达了中科院2018年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讲话;通报了广州分院系统单位科技安全及网络信息安全检查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风险隐患的研究分析报告,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和建议;研究部署了2018年科技安全工作。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结合实际,继续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安全管理工作机制建设。各单位要抓住危化品、基建施工、学生安全、野外台站、舆情、网络、非法人单元管理等安全管理工作的重点领域,进一步增强责任感,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广州分院系统的科研生产有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为“率先行动”计划的深入实施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会议充分肯定了广州分院系统各单位结合实际,积极探索科技安全管理工作的新机制、新方法及所取得的成效,并向各单位从事安全管理工作的分管所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安全保卫专(兼)职干部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指出,必须清醒地认识到目前科技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科技安全工作任务仍然繁重,要注重科技安全管理系统思维,加强顶层设计,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安全隐患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落实院党组对做好我院安全工作所提出的要求和部署,研究探索新形势、新要求下安全工作的新机制、新方法、新技能,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二是建立健全安全工作体系,夯实安全工作基础。注重科技安全管理系统思维,重视安全工作新动态,强化安全隐患整改落实,做好网络安全、维稳、突发事件的处理工作。三是完善安全工作责任制,强化责任当担,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杜绝各类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上,广州地化所和广州生物院介绍了安全保卫工作经验,与会代表对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科技安全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会后,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广州地化所安全保卫工作情况。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