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高雅艺术进院所”活动走进上海生科院

2018-05-15 上海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5月14日,2018年“高雅艺术进院所”活动320草坪音乐会上海轻音乐团专场音乐会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举行。本次音乐会由中科院上海分院工会主办,上海生科院工会承办。

  上海生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工会主席倪福弟对上海轻音乐团的艺术家和音乐会现场所有观众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科学需要艺术,音乐无形,却能凝聚人心。“高雅艺术进院所”活动不仅给广大科研人员紧张的科研工作带来短暂的放松,还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他希望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都能尽情享受午间音乐会带来的欢乐。

  烈日当空,上海轻音乐团的艺术家不畏炎炎夏日,用高水准的演奏水平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节目,有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走四方》、《向天再借五百年》、《月亮代表我的心》等,也有音乐剧经典曲目《剧院魅影》、《猫》的主题曲,也有充满正能量弘扬主旋律的《我的祖国》、《红旗飘飘》、《书香满中华》等,获得了观众一致好评,现场掌声不断。

  尾声之际,现场观众更是意犹未尽,期待上海分院工会能够开展更多此类文化活动,使更多科技工作者近距离接触艺术,陶冶情操、感受音乐之美。

  当科学爱上艺术,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中科院上海生化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陈正军表示,艺术和科学从来不矛盾,能把艺术带到科学殿堂,是一件好事,“经济发展,需要更多创新和创造力,有了艺术,可以激发更多的创造力。”

  作为上海分院工会的一项品牌活动,“高雅艺术进院所”主要立足广大职工的文化需求,以艺术鉴赏的形式让科研人员在繁忙的工作中放松身心,为职工提供艺术修养的饕餮大餐。自2013年起,在上级工会和各研究院所工会的大力支持下,上海分院组织“高雅艺术进院所”系列活动,为研究院所送艺术上门20多场次,共计8000余人次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走出实验室,在“家门口”走近艺术,陶冶情操。其丰富的活动内涵和载体,为良好创新文化氛围的营造提供艺术正能量。

活动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