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生态中心举办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与院士面对面”主题报告会

2018-05-10 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5月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举办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与院士面对面”主题报告会。生态中心各部门青年职工、研究生等1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曲久辉作“学术、责任与希望”主题报告。他从职业与定位特征、学者与学术理念、专家与社会责任、导师与为师之见、学习与学之感悟、希望与努力并行等六方面分享了他的学术思想和科研故事。他希望青年科研人员具备质疑、专注、坚持、自信的优良品质,重视学习,踏实努力,把爱国主义的情怀融入到科研工作中,加强社会责任感,使事业成为喜悦,使喜悦成为事业,并祝福大家拥有健康的人生和美好的未来。

  报告会后,在座的青年们就环境问题、人生选择、青年责任等问题与曲久辉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和交流,曲久辉认真解答了青年们提出的问题。报告吸引了众多所外人员,现场座无虚席。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曲久辉既为他们上了一堂大师的示范课,也为他们寻梦圆梦提供了精神动力,激励他们在追寻自己梦想的道路上永不放弃,永不言败。

  生态中心主任、党委书记欧阳志云在致辞中表示,99年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鼓舞和激励一代又一代青年开拓奋进、顽强拼搏,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广阔舞台上为祖国和人民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创造了辉煌的青春业绩。当前,生态文明建设是实现中国梦的时代主题,建设美丽中国需要生态环境青年人加倍努力和付出,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青春年华,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为生态中心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与院士面对面”主题报告会已经持续举办了4年,获得了青年人的赞成和肯定。生态中心将继续以“关心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为宗旨,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扎实工作,凝聚青年力量,唱响新时期的青春之歌,为中心的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报告会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