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遗传发育所农业资源中心组织开展“增绿减霾·青春卫蓝”太行山植树活动

2018-04-16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积极响应河北“增绿减霾•青春卫蓝”行动号召,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党委和河北省直团工委有关工作部署,412日,农业资源中心团总支组织团员青年和部分党员代表近40人,赴中科院太行山山地生态试验站与当地群众一起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早春时节,春风送暖,草长莺飞,大地一片生机盎然。大家顾不上旅途的颠簸劳累,一下车就立刻投入到植树活动中。一边是认真听取有关植树安全注意事项讲解,一边是认真挑选树苗。“太行山试验站始建于1986年,位于河北省元氏县境内,地处太行山东坡中段的低山丘陵区,该地区属于人类活动频繁、生态环境退化严重的脆弱生态系统……”太行山站业务主管王贺辉一边指挥大家植树,一边向大家介绍着试验站的历史由来以及发展现状。

  在党员们率先垂范、身体力行的感染下,团员青年们手抬肩扛沉甸甸的槐树、栾树等树苗,穿过晃晃悠悠的吊桥,绕过两道山弯,来到太行山站西山坡。大家挥锹铲土、填入树苗、培实新土,鲜艳的团旗迎风招展,大家秉承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挥汗如雨,培育希望,助力美丽太行山建设。

  此次活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和纪念农业资源中心成立4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党委和研究生会的大力支持。团员青年和党员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既践行了绿色生态的理念,又为农业资源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开了好头。植树活动还加深了大家对太行山站的了解,增进了团结互助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做生态文明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护卫者,为构筑新时代美丽中国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使我们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植树活动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