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新疆分院举办“践行青春新使命,接力奋斗新时代——我的科学梦”
主题征文演讲比赛活动

2018-04-12 新疆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为纪念全国科学大会40周年,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继承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的光荣传统和奉献精神,44日下午,由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团委、青联和研究生会联合开展的“践行青春新使命,接力奋斗新时代——我的科学梦”主题征文演讲比赛活动在新疆天文台举办。该活动得到了新疆分院系统广大青年的热烈响应,积极撰稿,共征集到文章15篇、演讲作品6个。 

  文章从主题内容、体裁结构、语言表达和创新亮点等方面进行评分。最终,Rai YuenMeet My Dream》获一等奖,马万力《如爱繁星,何惧夜幕》、张齐飞《青春尚好,有梦可期》获二等奖,吴雪《青春与科研共舞,生命携奋斗同行——献给我的求学岁月》、何玉新《砥砺前行,接力五四精神》、张姣优《追科学之梦,越努力越幸福》获三等奖。他们撰写的文章内容紧扣活动主题,以亲身感受抒发青春使命,拥抱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实现“我的科学梦”拼搏奋斗。 

  演讲比赛经过了激烈角逐。最终,新疆天文台易乐天获一等奖,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张齐飞、新疆天文台郑旭丽获二等奖,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任宏晶、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茹仙古丽·肉孜买买提、新疆天文台云朝昂获三等奖。他们将自己对科研的追求和对“我的科学梦”的理解声情并茂地表达出来,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科苑青年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 

  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在总结讲话中对新疆分院团委、青联和研究生会组织地这次活动给予肯定,对征文作者和演讲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赞扬。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在一线重要岗位承担了重大科研任务,很多优秀的科研团队人员平均年龄都在35岁左右,充分证明了青年人是国家科技创新的生力军,体现了青年人的使命和责任担当。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国进入了新时代,青年人作为国家和民族的希望,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科技事业,创造更多的科技成果回馈社会。这次演讲活动非常有意义,是一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体现,大家的演讲内容都是发自内心地对科研、生活的感悟和体会,使人很受教育和启发。各单位党委要将青年人的事情摆到重要日程,给他们更多的关心和帮助,将这次活动的成果进一步扩大,希望更多的青年人参与进来,在更大范围开展学习交流。 

  来自新疆分院系统的青年职工和研究生共60余人参加了活动。 

演讲选手风采

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奖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