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北京分院举办工会干部培训班

2018-04-08 北京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4月3日至4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举办工会干部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北京分院各单位工会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质,大力提升工会工作水平。

  北京分院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静在动员讲话中表示,举办北京分院工会干部培训班,是今年北京分院组织工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点任务,是适应新时代工会工作要求、努力开创北京分院工会工作新局面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利用各类会议培训、研讨交流,全方位、立体化、多形式组织学习贯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使工会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在主题报告中,李静阐述了北京分院工会工作整体概况,简要分析了工会和职代会的职责及关系,并就做好新时期基层工会工作提出五点希望。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政治思想行动自觉;二是围绕北京分院中心工作,谋划推进北京分院工会工作;三是做实工会各项品牌,切实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四是加强组织建设和自身建设,深化工会组织改革创新;五是加强学习培训交流,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

  培训还邀请到中华全国总工会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陶志勇、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原副主任赵香坤作辅导报告。培训班还结合北京分院工会工作和培训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

  培训由北京分院群工处副处长(主持工作)、京区事业单位工会常务副主席徐治国主持。来自中科院京区44家事业单位的54名基层工会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