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中科院机关召开退休老同志代表座谈会

2018-03-16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
【字体:

语音播报

  314日,中国科学院机关召开退休老同志代表座谈会,听取老同志意见建议。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离退休干部局机关退休处处长薛承会就2017年主要工作向老同志做了详细汇报,并提出了2018年工作设想。老同志们对离退休干部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机关退休处的同志们工作任劳任怨、服务细致周到,各项活动设计用心、考虑周全,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感到十分满意。老同志们表示,中科院党组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在2017年3次召开全院视频会,向老同志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老干部“双先”表彰大会精神、通报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形势;离退休干部局精心组织老同志“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建言十九大”、参观“率先行动 砥砺奋进——‘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成果展等活动,让老同志充分体会到党组织的温暖。老同志们还就创新党支部工作形式、参观交流活动、老年大学信息发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希望进一步帮助老同志向有关部门呼吁,设法解决高龄老人餐饮、老楼加装电梯等居家养老方面的问题。 

  离退休干部局局长黄向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老同志们的发言充分体现了大家的政治优势和情感优势,体现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体现了对院党组的深厚感情,让人深受感动和教育。离退休干部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老同志们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全局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好院党组的指示精神,用求真务实的作风,坚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并将加强党建和落实“五位一体”(党支部工作、老年大学工作、老科协工作、文联体协工作、志愿者工作)总体部署结合起来;坚持顺应形势创新工作方式,对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制定和实施老年人照顾服务项目的意见》,充分利用院拨资源,寻求引进和汇集政府及社会资源;坚持研究老龄社会、中科院老同志面临的行动困难和问题,以精准服务理念和信息化手段,继续用心用情、敬爱致恭地开展服务工作,尽力解决好老同志的困难,努力为老同志提供更加优质的个性化、亲情化服务。 

  会议由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曹以玉主持离退休干部局各处负责人列席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