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中科院体育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召开

2018-03-12 直属机关党委
【字体:

语音播报

  37日,中国科学院体育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在广州召开,来自全院各单位的132位理事参加了会议。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院体协第六届理事会主席何岩通过视频连线讲话,直属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院体协第六届理事会常务副主席、副主席等参加会议。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体育强国战略、健康中国建设重要内涵,准确把握全民健身新时代新要求,奋力开拓职工体育新局面新征程,组织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以健康的体魄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目标而努力奋斗。

  何岩自2005年历任第四届、第五届、第六届院体协主席,为中科院群众体育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他担任体协主席期间,院体协的工作体系和理事会制度日趋完善,全民健身保障条件得到长足发展,体育场馆设施日益健全,打造了多项重大赛事和品牌活动,参与全民健身的职工日益增多,“全民健身,科学同行”的健身主题深入人心,中科院全民健身工作的社会影响日益扩大。何岩希望,新一届理事会继续发扬院体协优良传统,开拓创新、团结奋斗,为推进全院职工体育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院体协第六届理事会常务副主席、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房自正代表院体协第六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6个方面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二是重点打造“全民健身日”主题展示,着力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三是巩固发展全院性的重大和品牌体育赛事,充分展现全民健身形象和职工体育水平;四是统筹推进“一行一品”建设和基层群体活动,共同营造全民健身良好氛围;五是着力加强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和设施建设,不断夯实全民健身工作基础;六是加大全民健身工作的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报告还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院体协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大会选举产生了院体协第七届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当选为院体协第七届理事会主席,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刘京红当选为常务副主席,聘请何岩同志担任第七届理事会顾问。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科学院体育协会章程(修正案)》。 

  李和风作会议总结讲话,对新一届体协的工作提出了4点要求。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刻理解全民健身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全民健身新时代新要求;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基础,奋力开拓中科院全民健身新局面新征程;三要完善全民健身激励机制,打造全民健身活动品牌,推动中科院群体工作向纵深发展;四要加强骨干队伍建设,加大科学健身指导,不断提升全民健身管理水平。他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在中科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不忘科技报国为民的初心,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坚持全民健身,科学同行的宗旨,组织引导中科院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活动,形成健康的体魄、拼搏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和谐的氛围,助力推动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部署了院体协2018年重点工作。与会的各位理事就院体协下一步工作思路以及如何落实好2018年重点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积极为院体协发展和中科院全民健身工作建言献策。  

  会议还对2013-2016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中科院第六届“全民健身日”活动先进单位、中科院体育协会第六届理事会职工体育荣誉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会议现场

表彰先进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