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中科院机关举办“砥砺奋进新时代 我为率先建新功
——我在团队中的位置”演讲比赛

2017-11-11
【字体:

语音播报

  11月10日,在全党全国上下兴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之际,由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主办、机关团委承办的“砥砺奋进新时代 我为率先建新功——我在团队中的位置”演讲比赛举行。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在活动上讲话,机关各部门相关负责人组成了特邀评委团,各党支部还推选了2名党员组成大众评委团。

  院机关13个党支部分别选派作品参加比赛,参赛队伍有个人也有团体,有局领导亲自带队的也有部门全体处长上阵的,从各个侧面展现了各自在团队中的位置。各参赛代表队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参赛作品,演讲紧扣主题、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充分展示了机关工作人员的才艺、风采和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每部演讲作品都充分结合各部门相关岗位职能定位和实际工作进行了深刻思考,从不同角度、不同岗位、不同层面,热情表达了机关共产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经过激烈角逐,根据特邀评委与大众评委的评判,最终发展规划局代表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特等奖,该演讲题为《做一滴融入大海的水滴》,为个人演讲,由潘韬同志完成。办公厅、直属机关党委代表队分别以《微言大义》《团队中有我》为题,获得了本次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人事局、中央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科学传播局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离退休干部工作局、科技促进发展局、重大科技任务局、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监督与审计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国际合作局获得三等奖。此外,比赛选出了“最具表现力奖”为人事局,获得微信投票数最高的办公厅获得“最具人气奖”。

  李和风在比赛后的讲话中代表直属机关党委向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向为此次大赛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表达感谢。他指出,此次比赛的参赛主体是各部门的青年业务骨干,机关青年有理想、也有担当,是各项工作的生力军、主力军。他表示,希望机关青年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见行动、做先锋,要在服务促进科技创新中做全院青年的表率,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本次主题演讲比赛将进一步激发院机关广大党员的工作干劲与创新热情,结合各自在团队中的位置,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凝心聚力为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打造“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和风讲话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