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上海高研院举行“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演讲比赛

2017-11-17 上海高等研究院
【字体:

语音播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坚定全院党员科研人员的理想信念,促进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紧密结合,在11月1日,中国科学院建院68周年之际,中科学上海高等研究院举行了“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演讲比赛。本次比赛共有10名选手参加比赛,由上海分院党群工作处老师、上海高研院各党支部书记代表担任评委。上海高研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近80人参加了活动。

  各党支部对此次演讲比赛非常重视,精心选拔和推荐优秀选手,党政办通过组织演讲培训等方式对选手们进行了演讲技巧方面的指导,各位参赛选手认真准备了演讲稿件,在比赛现场结合实际工作,分享了自身在科研道路上的经历、感悟以及对理想的追求和对信念的执着;讲述了不分昼夜地工作在艰苦的科研一线,克服一个个技术问题,充分发扬模范带头作用的优秀党员事迹;讲述了所在团队在信念的引领下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及其科研背后的攻坚克难和酸甜苦辣。他们以不同角度和风格,诠释了科技工作者对“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的深刻认识,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分享了学习心得,展示了上海高研院党员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和甘于为祖国科技事业奉献的高尚情操。选手们富有激情的演讲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把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经评委现场打分,评选出获奖选手,由上海高研院党委委员为选手颁发获奖证书。“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演讲比赛是上海高研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坚定了党员科研人员的理想信念,促进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紧密结合,有效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责任感与光荣感,弘扬科学精神,勇攀科学高峰。

比赛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