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青海盐湖所组织新入所研究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2017-09-29 青海盐湖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925日至28日,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组织新入所研究生赴东台吉乃尔盐湖和察尔汗盐湖进行参观学习,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这次社会实践的目的是为了加深研究生对青海盐湖所老一辈科学家献身科学、扎根西部“盐湖精神”的深刻理解,感悟几代盐湖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增强他们投身盐湖研究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26日,从格尔木出发,经过数小时的行程,大家到达了位于东台吉乃尔盐湖的青海锂业有限公司。现场听取了公司相关领导对企业现状、发展历程和碳酸锂的生产流程相关情况的介绍,参观了盐田和碳酸锂生产车间,车间井然有序、整洁环保的自动化生产线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切身感受到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业绩,感受到青海盐湖所科研人员在公司发展过程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

  27日,大家到达了高原明珠——察尔汗盐湖。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盐湖博物馆和一望无际的大盐田。盐湖博物馆中详实的文字、生动的照片和历经沧桑的实物,向我们讲述了中国盐湖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一边是早期盐湖人用一块块盐砖搭起的房屋,一边是沙盘上展现的目前整齐划一的现代化工厂,一边是从前荡漾在盐湖之上的木制小船,一边是配备定位系统的现代化大型采盐船……这一切加深了大家对盐湖人甘愿奉献,甘做无名英雄的精神的认识,使大家对一代代盐湖人敬仰之情油然而生。  

  这一路上,大家看到了纯净的盐湖,洁白的盐晶,连绵的雪山,壮阔的万丈盐桥……更看到了袁见齐、柳大纲、曹兆汉等老一辈科学家留下的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使大家体会到广大科研人员的奉献精神和担当意识,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大家纷纷表示将沿着先辈的脚步继续前行,做无愧于时代的新一代盐湖人。

参观碳酸锂生产车间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