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授时中心举行“八一”建军节座谈会

2017-08-01 国家授时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7月28日,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授时部召开“八一”建军节座谈会,与武警陕西总队渭南支队九中队(以下简称“武警九中队”)全体干部战士欢聚一堂,共叙警民友情,共享节日快乐。授时中心授时部党政班子成员和武警九中队全体战士参加座谈。 

  会上,授时部党委书记、主任张晓际代表中心主任张首刚、党委书记窦忠和授时部全体干部职工,向武警九中队全体官兵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他指出,在授时中心的建设和发展中,武警九中队是一支保障授时的中坚力量,是穿军装的授时人。几十年来,武警九中队的战士们,作为授时部大家庭中执行特殊任务的群体,严格执行部队的条令条例,忠于职守,严格管理,认真履行警卫职责,很好地维护了授时安全和单位的办公秩序,为保障授时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以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为授时部干部职工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并多次荣获了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同时涌现出了军委表彰的“全军优秀士官人才一等奖获得者”张福田为代表的先进个人,这是武警九中队的光荣,也是授时部的光荣。 

  张晓际希望武警九中队在过去取得优异成绩的基础上,继续按照部队“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保障有力”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军事素质,为授时事业再立新功。希望战士们把授时部当家庭,把驻地当故乡,与授时部干部职工和驻地群众加强军民共建,促进军民团结。他勉励战士们要多读书、读好书,趁着年轻多积累知识,多掌握本领,努力让自己成为军地两用的复合型人才,在各个岗位上都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武警九中队指导员张勇涛代表武警九中队,对国家授时中心长期以来支持武警九中队的工作,关心武警战士表示感谢。希望今后继续在应急抢险、授时安全保障、社会稳定等方面加强与授时部的合作。他要求驻警战士要珍惜荣誉、戒骄戒躁、牢记使命、尽职尽责,不断提高能力,确保授时安全。 

  张晓际表示,授时中心今后还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武警九中队的工作,关心战士们的学习和生活,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尽可能地安排好战士们的执勤条件、生活条件,并在学习文化知识,丰富业余生活等方面为战士多提供支持和帮助。 

  座谈会后,授时部向武警九中队赠送了慰问品。 

座谈会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麻晓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