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新疆分院为首批“访惠聚”工作志愿者举行欢送仪式

2017-07-28 新疆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7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及各研究所台领导、管理人员及志愿者所在课题组的有关人员40余人在分院办公楼前为首批4名“访惠聚”工作志愿者举办欢送仪式。 

  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发表讲话。他对组建“访惠聚”工作志愿者服务队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向大家作了介绍。他指出,新疆分院组建“访惠聚”工作志愿者服务队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访惠聚”工作的具体要求,加强分院“访惠聚”工作实效和力度,同时,提高青年科研人员的区情、民情认识,在基层得到锻炼并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经过充分与研究所台领导沟通,各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团委、青联广泛动员,广大青年人员积极响应,个人踊跃报名自愿参加,确定首批4名“访惠聚”工作志愿者,他们来自新疆分院及研究所台,既有团员、党员也有民盟的青年同志。他们积极踊跃报名参与到分院“访惠聚”工作中的愿望和精神状态深受大家的赞扬和欢迎。他指出,派出志愿者工作是对“访惠聚”工作更加扎实有效开展、缓解住村工作动员压力的一次实践和探索,希望首批志愿者结束志愿工作后提出建议和意见。 

  牟振江对志愿者的工作任务作了几点说明,一是必须服从“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的安排,严格组织纪律观念;二是除完成工作队交给的各项任务外,力所能及的帮助工作队开展一些后勤工作,共同融入到住村队员的学习生活中去。 

  志愿者李赫作了表态发言。他说,作为首批参加“访惠聚”工作的志愿者,感到非常光荣,身上有很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开展志愿工作中将不辜负分院领导和同事的期望,严格按照工作队的要求,积极扎实工作,保证完成各项任务,请领导放心。 

  欢迎仪式结束后,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副院长陈曦、“访惠聚”办公室主任高长春及王景军同4名志愿者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志愿者的工作、家庭情况,关心询问志愿者是否存在困难,并要求分院“访惠聚”办公室做好志愿者的工作对接、后勤服务、考核鉴定等工作,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座谈中,陈曦特别强调安全意识,必须遵守工作纪律,服从安排,期待首次志愿服务工作圆满完成。 

欢送仪式现场

座谈会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麻晓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