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测地所召开夏季安全工作会议

2017-07-07 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夏季安全工作的通知》和《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关于在汛期中加强工程项目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通知》精神要求,全力做好研究所安全工作,营造安全可靠的科研生产环境,7月7日,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召开夏季安全工作会议。测地所主持工作副所长王勇,党委书记、副所长冯灿,所长助理、所属各实验室(中心、台站)负责人、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后勤中心负责人以及安全员参加会议。所综合办公室主任熊小敏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传达了中科院《关于做好2017年夏季安全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在汛期中加强工程项目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通知》精神。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吴江作了《测地所2017年度夏季安全工作计划》报告。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安全工作进行了研讨,对安全要害部位、重点领域和安全隐患风险点进行了梳理和分析,会议对相关安全防范措施进行了部署安排。

  冯灿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坚决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强化责任落实;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加强基建工地、野外科考、危化品、研究生公寓消防安全、职工食堂的食品安全卫生、台站高温天气的森林防火、汛期排涝等安全防范排查,做到全覆盖、无缝隙、无死角;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整改工作,防患于未然;五是要进一步加强专兼职安全管理人员队伍建设,强化业务学习,不断提升安全管理能力与水平。

  王勇要求,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和自防意识,按照安全工作计划,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全所安全工作,保证科研生产任务顺利进行。王勇强调,要根据夏季主要季节性灾害特点,结合科研生产安排、野外科考工作、基本建设项目等,以排查清剿隐患为重点,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抓好宣传教育,落实值班职守,坚决防范自然灾害损失,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反间谍法》、《身边的“暗战”之网络谍影》等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宣传声像片。

打印 责任编辑:麻晓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