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苏州医工所举办职工餐厅工作人员安全卫生知识培训

2017-06-21 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职工餐厅的安全管理工作关系到全所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更好地规范职工餐厅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餐厅管理与服务人员的卫生安全意识、服务能力和操作技能, 6月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餐厅组织全体员工开展了安全、卫生知识培训。

  培训内容主要分为三部分:安全管理和操作培训、所情了解和学习、食堂工作细节和卫生管理培训。此次培训由所综合管理处安全主管肖心通为大家进行前两个环节的内容,餐厅工作细节和卫生管理方面的内容由餐厅内部管理人员具体负责。职工餐厅全体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约2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安全培训环节,肖心通首先结合典型案例为大家详细地剖析了引发各类事故的原因及产生的后果,并就如何预防事故的发生和加强防护的措施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特别针对消防安全管理,不但对预防火灾进行了讲解,还就如何使用灭火器又为大家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示。

  培训结束后,全体参训人员来到苏州医工所展厅进行参观,听取了对研究所综合情况、人员构成以及目前发展前景的介绍。通过学习和了解,大家均感到收获颇多。

  参观结束后,全体工作人员返回职工餐厅,继续进行食堂工作细节和卫生管理的培训。

  此次培训恰逢职工餐厅自营起步初期,做得非常及时、有针对性。通过本次培训,大家对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规范操作流程、如何提高自身保护意识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特别是通过对苏州医工所的全面了解,大家对自己所服务的对象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为规范有效地做好服务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在实际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更加认真细致地完成本职工作,从自身做起,坚决杜绝任何安全、卫生事故隐患,为促进苏州医工所建设卫生文明餐厅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 责任编辑:麻晓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