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新疆分院老年大学举办结业典礼暨汇报演出

2017-06-19 新疆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616日,中国科学院老年大学新疆科学城分校(简称新疆分院老年大学)在新疆分院离退休活动中心举办2016--2017年教学年度结业典礼暨教学成果展示活动。 

  首先,老年大学校长蒋克定代表学校向参会的学员和老师汇报了老年大学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一年来,新疆分院老年大学在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和新疆分院分党组正确领导和关怀下,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在一年来的教学过程中,学校一如既往地坚持老年大学的办学方针和办学理念,并坚持在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形式和教学成果运用上创新,以“从严从实”精神优化老年大学管理服务,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探索教学管理模式,积极加大软硬件支持,尽可能惠及更多老同志。2017年新学期开学前,更新了15台电子琴,为提升教学水平做准备。2016年老年大学开设了42班,2017年开设43个班,全年学员增加到近2000人次,已经进入“5+2”“白加黑”超负荷运转状态。老年大学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人气越来越旺,社会影响越来越好。汇报结束后,老年大学对优秀教师、优秀班干部以及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奖励。 

  随后,教学成果展示在大合唱《红旗颂》歌声中拉开序幕。京剧班表演了《红色娘子军》,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已是古稀之年,最小的也年过半百,身着红军服,表达红心向党的情怀,展现了京剧班学员良好的戏剧功底。扇子舞、民族舞、水兵舞、模特服饰表演展现出科学城老年大学学员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在随后二胡、葫芦丝等演出节目中,中老年学员们精彩纷呈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活动现场

老年大学对优秀教师优秀班干部以及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奖励

大合唱表演

扇子舞

京剧班表演《红色娘子军》

大合唱

二胡表演

舞蹈表演

打印 责任编辑:麻晓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