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上海药物所举办“五四”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2017-05-26 上海药物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4月至5月,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团委围绕“新药梦·深化”主题举办了“五四”主题团日系列活动。活动分主题讨论分享和户外拓展交流两部分进行。

  讨论分享系列于4月中旬到5月上旬举办,主要根据团中央“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要求,结合本所实际,围绕“新药梦·深化”主题组织开展了“团说·青声”讨论分享展示活动。

  活动吸引了包括团干、团员、党员在内的223名科技青年参与。大家分别围绕“深化与药物所改革发展的关系之我见”、“我的2017深化目标”、“我为深化献一例”以及“怎样做一名合格团员”等主题进行了智慧分享和交流展示。智慧的闪光中,有对于全所工作“上台阶、增深度、显高度”的期待、“为国为民谋福祉”的情怀、“十年磨一剑”的坚忍、坚持,更有常创常新的构思尝试,从多个层面展示了科技青年作为科研事业生力军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值得期待的贡献潜力。

  同时,为帮助科技青年在繁重的科研任务之余进一步增进交流、促进合作,团委于5月20日举办了“药深化·青团聚”——“最佳猎手”户外任务达成活动。活动由DDDC团支部承办,共吸引了来自40余组的200余名药物所青年报名参与。活动原创设计了一个融合所史所情、药物研发相关知识竞答与体力竞技于一体的大型竞赛项目,具体通过知识竞赛和“水枪大战”奖惩配合的方式,寓教于乐地引导青年重温药物所建所以来的新药成果、科研成就,并从德智体等各方面考验小组成员的药学知识、科学素养、身体素质、反应速度以及团队协作和应变能力。

  活动当日,风清气暖,初夏的共青森林公园一片郁郁葱葱。200余名青年带着任务边“工作”、边游览,既陶冶情操又愉悦身心,在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气氛中度过了“竞赛展活力,快乐青团聚”的一天。活动赢得了参赛青年的一致好评。

打印 责任编辑:麻晓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