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昆明动物所召开2017年安全工作会议

2017-05-25 昆明动物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5月23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召开2017年安全工作会议,所安全保卫工作委员会成员、保密委员会成员,以及国家安全领导小组、园区安全保卫领导小组、生物安全领导小组、科技安全领导小组、基建安全领导小组、网络与信息安全小组成员共2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综合办公室主任黄加元主持。 

  会上,昆明动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安全保卫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沈华首先传达学习了中科院2017年度安全工作会议及昆明分院2017年度安全保卫保密工作会议精神。沈华强调,责任高于一切,安全重比泰山,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主动适应安全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安全保密工作的责任感、荣誉感、紧迫感。沈华指出,要认真梳理安全保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研究提出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具体举措并切实抓好落实。要健全安全管理制度体系,狠抓责任落实,坚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亡人事故、失泄密事件发生,持续推动全所安全保密管理科学发展、迈上新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随后,各模块安全工作人员分别汇报了2016年至今园区安全保卫、科技安全、生物安全、基建安全、危化品安全、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人员畅所欲言,既总结了成绩,也坦陈了不足,并为进一步做好职责内的安全工作、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积极建言献策。 

  最后,昆明动物所所长、安全保卫工作委员会主任姚永刚发表总结讲话。姚永刚强调,安全规章制度既要“上墙”更要“入心”,安全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慎在始终、细在毫厘,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从严落实安全责任,持续强化安全问责制度。要细致扎实地做好各项安全工作,确保研究所科研生产环境的安全和谐。姚永刚对研究所下一阶段安全工作重点进行部署。一是要组织各部门、各实验室开展安全自查,把摸排风险作为安全管理的着力点,梳理安全风险隐患清单,从源头上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进一步强化安全员意识,充分调动科研秘书等人员参与安全工作的积极性,进一步营造“人人要安全,人人讲安全”的浓厚氛围,为科研工作的有序开展保驾护航;三是持续开展安全巡查和安全演练,牢固树立忧患意识,提高工作预见性,从严从实从细做好保安全、护稳定工作,为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环境。四是主动适应新形势、新需求,加强网络信息安全管理,积极推进保密体系建设,加强保密宣传教育,增强人员保密意识。总之,要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切实维护研究所的安全稳定局面。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麻晓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