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上海分院召开2017年分院系统安全工作会议

2017-05-22 上海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科学院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十三五”规划、上海市加快推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关键之年,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意义重大。

  为了进一步加强中科院上海分院系统安全管理工作,为改革创新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5月19日,上海分院组织召开分院系统2017年安全工作会议。传达中科院2017年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17年安全工作。

  上海市科技党委副书记陈龙总结回顾了大安全工作范围和相关工作要求,要求系统各单位进一步加强安全责任落实和安全制度建设工作,结合本单位科研安全工作实际,全力做好包括安全生产、综合治理、反邪教、反恐、保密、国家安全等各方面的大安全工作。陈龙对上海分院系统2016年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上海分院系统各单位科研任务重,安全工作自身特点突出,各单位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确保了2016年分院系统安全管理工作总体可控。

  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田申荣作为原分管安全工作的领导应邀出席了会议。田申荣传达了2017年中科院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自己分管安全保卫工作的体会,强调“责任意识”是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的前提,各研究院所必须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并从强化网络安全管理、加强工作人员及学生的安全意识教育和培训、重视舆情信息工作、做好各类灾害天气的应对措施等四个方面,对进一步做好分院系统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上海分院副院长瞿荣辉对系统各单位2016年安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观念,扎实做好2017年各项安全工作。一是进一步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进一步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切实落实好安全管理责任,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进一步提高安全工作管理水平。加强安全管理干部和科研人员安全管理和安全知识培训,定期组织开展各类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解决存在的安全稳定突出问题,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及有严重社会影响的安全稳定事故。

  会上,上海分院总结回顾了2016年分院系统安全工作情况,举行了2016年上海市平安示范单位颁奖仪式。

  上海市安监局办公室主任王进飞从上海市安全工作形势、安全工作面临的挑战、做好安全工作的要求和建议等方面做了专题培训;中科院办公厅安保处处长王仁伟介绍了安全工作的形势与压力、中科院安全保卫工作总体情况、安全隐患排查及下一步安全保卫工作的思考;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上海高等研究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分别就防汛防台应急处置、实验室安全管理、气体使用管理及气路改造工程、危险废弃物安全管理、园区治安管理等工作进行了交流,与会人员结合各单位实际及对安全工作的思考进行了研讨。

  上海分院系统各研究院所分管安全工作领导、安全管理责任部门负责人及安全管理工作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瞿荣辉主持。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麻晓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