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新疆分院举办2017年度职工暨研究生运动会

2017-04-24 新疆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421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2017年度职工暨研究生运动会在乌鲁木齐市113中学田径场举行。开幕式由新疆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工会主席安尼瓦尔·买买提主持,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牟振江致开幕词,新疆分院院长张小雷宣布2017年度职工暨研究生运动会开幕。新疆分院机关、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新疆天文台的职工以及研究生代表队的300名运动员和近200名职工观众参加和观看了比赛,开幕式上进行了由乌鲁木齐市113中学50名同学组成的国旗方队、红旗方队和裁判员方队首发式入场,并举行了唱国歌、升国旗仪式。运动员中有5名厅局级领导参加了运动员举牌、举旗列队入场仪式。 

  牟振江在开幕式致辞中首先代表大会组委会对各位领导和来宾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在运动会筹备过程中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以及乌市113中学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体育是力量的角逐,智慧的较量体育是美丽的展示,理想的飞扬。这次运动会,就是对新疆分院各单位全民健身工作的大检阅,更是对单位职工暨研究生们精神面貌和综合素质的大检阅,希望全体运动员以第31届奥运会赛场上的中国女排和2016-2017年度CBA总决赛中的新疆广汇男篮为榜样,学习他(她)们不畏艰难、勇于拼搏、奋勇争先、不断超越的精神,发挥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展示我们自强不息、勇攀高峰的青春风采,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以优异的成绩振奋大家爱国以及爱疆的热情,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发挥积极的作用。当前是落实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提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新举措。因此,我们要全面认识群众体育在推进率先行动计划中的独特作用和价值,要把职工体育和全民健身观念传导至各个层面,充分调动科研人员参与体育健身的热情,以健康的体魄来支撑、服务率先行动计划的启动和实施。 

  经过各队一整天紧张、激烈、反复的较量,最后决出了领导干部趣味50米托球跑及男女甲乙丙包括研究生组的100米、400米、800米、1500米、跳高、跳远,集体项目的4×100米接力、拔河、混合跳绳等各项目的个人1-6名成绩。

  安尼瓦尔·买买提在闭幕词中表示,新疆分院2017年度职工暨研究生运动会,在新疆分院分党组的领导下,在各级工会的支持下,在全体职工的关心和参与下,完成了所设定的全部比赛项目,运动会圆满成功!今天各单位运动员拼搏、争先的精神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各项目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尽职与严明的服务,确保了比赛的顺利完成,并赛出了个人和集体项目的最好名次。希望通过这次运动会进一步推动新疆分院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开展,通过运动会能真正意识到不仅应该具有高尚的品德、优异的成绩、深邃的思想、优雅的举止,还应该具有强健的体魄,必须学会强身健体,培养至少一项终身喜欢的体育特长,真正使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此次职工暨研究生运动会是新疆分院参与职工和研究生最多的一次,参与面达50%以上,不仅增进了友谊、增进了团结协作精神,使大家舒缓了工作压力,更是将团队精神和体能锻炼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充分展示了新疆分院职工和研究生的运动风采和精神面貌。  

开幕式活动现场

乌鲁木齐市113中学舞蹈队表演“中国人宣言”集体操

领导干部趣味50米托球跑

男子100米比赛

男子跳高比赛

混合跳绳比赛

打印 责任编辑:麻晓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