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遗传发育所农业资源中心召开离退休人员年终座谈会

2017-01-23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1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组织召开了离退休人员年终座谈会,中心主任胡春胜、党委书记赵军等和各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出席活动,有四十多位老同志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赵军主持。 

  胡春胜代表中心行政班子和党委做了中心2016年度工作报告,从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制度建设与机制创新、国际合作与学术交流、支撑平台与条件建设、财务收支情况、党建与创新文化、离退休工作等方面向老同志们做了详细的通报,并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赵军表示,2016年中心科研、行政、人才、党建等各方面工作都有了明显提升,这与老同志们的关心和全体职工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感谢各位老同志对中心工作的理解和支持。非常高兴每年都能借此机会与老同志们敞开心扉,畅谈交流,也希望老同志们多提意见和建议,有不足的地方请指出来,2017年我们继续努力。 

  老同志们纷纷发言。赵昌盛充分肯定了中心工作,并在年轻人培养、试验站建设、加强与地方结合等方面提出了好的建议。田魁祥介绍了老科协现代化所分会2016年的工作情况,并提到元月2日在新华网头条看到中心离退休党支部和研究生支部西柏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的照片被重要论述引用,非常兴奋,为单位党建工作点赞。钟冠昌称赞这届领导班子是一个年轻有为、学术水平高、在科研上有一定成绩和经验的团队,现在花开了,果结了,以后还会有更大的成绩,并指出目前达到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项目越来越多,“渤海粮仓”项目非常振奋人心,在理论研究和农业生产结合方面也做出了一定成绩,希望在人才选、育、用、留方面再多做些工作。毕绪岱听完报告非常激动,他说,中心之所以有这样好的状态,是在职同志吃苦、吃苦、再吃苦,苦出来的结果,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讲是撸起袖子加油干,干出来的结果,感谢在职同志工作上的努力,并希望以后在职同志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退休老同志撸起袖子把自己的身体保养好,健康长寿,大家都快乐。李继钧、肖光汉也都做了发言。 

  针对老同志们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中心相关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都为老同志们做了很好的沟通和交流,最后,赵军书记代表中心领导班子、中心党委向老同志们送去了新年祝福,祝大家鸡年吉祥、健康长寿!座谈会在一片热闹的掌声中结束。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麻晓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