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合肥研究院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

2017-01-18 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字体:

语音播报

  1月16日,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开展了春节前安全检查。

  为做好春节期间合肥研究院科研生产安全防范工作,研究院安全工作委员决定,2017年1月为研究院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月,并下发了《关于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的通知》,要求各单位、住岛公司、安全防范重点部位依据通知要求开展自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1月16日,各所分管领导、后勤服务中心、安保办成员、各所安全主管共同参加并组成了4个检查组,由研究院安全工作委员会成员吴四发、刘建国、王世鹏、王玲分别带队,对研究院九个科研单元、七个住岛公司及水厂、变电所、危化品仓库、信息中心机房、研究院总监控室开展了春节前安全检查。

  检查组认真查看并询问了各单位春节期间的值班安排,检查并指出了各单位剧毒品、易燃易爆化学品、危化品残液暂存处的隐患漏洞;对有压力容器、放射源、射线装置、老旧用电设备设施的单位及高温、高压、强电实验场所在规范操作、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隐患排查;首次对有生产任务的住岛公司安全管理、责任人、制度建设、生产现场隐患进行了重点检查;对研究院总值班室、危化品库房、档案室、信息中心机房、水厂、变电所、涉密部门的要害部位防火、防盗、水电安全进行了检查。检查组认真填写研究院安全检查记录表,将由安保办汇总后,以书面形式反馈给各单位负责人,要求春节放假前整改到位,排除隐患,确保春节期间各单位科研安全和假期安全。

  此外,根据《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全力做好冬季科研生产安全和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研究院安全工作委员会于2016年12月23日召开了第四季度安全工作会议,要求研究院各单位近期组织干部职工和学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深化安全发展理念,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层层落实安全责任,狠抓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和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共同为研究院科研生产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第一检查组

第二检查组

第三检查组

第四检查组

打印 责任编辑:麻晓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