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成都文献中心召开2016年工会工作总结及评优会

2017-01-14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1月9日,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工会召开2016年度工作总结及评优会,中心工会全体委员及工会小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成都文献中心工会副主席陈方主持。

  中心各工会小组长对本年度开展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2016年,各工会小组按照中心工会的总体工作计划,紧密结合所在部门自身特点,从做好基础工作、开展各类活动、关心职工群众、参与民主管理和建言献策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较好发挥了“职工小家”的作用,增进了各部门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增强了职工凝聚力。

  陈方简要总结了2016年的工会工作。一年来,中心工会在党政班子的关怀下,积极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在推动创新文化建设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开展了多项工作。元旦春节期间对困难职工和离退休老领导进行慰问;组织中心职工开展春季踏青活动、夏送清凉慰问活动、冬季健身活动等,组织中心职工积极参与分院系统羽毛球比赛、环院跑比赛,联合群团组织、兴趣协会等力量与兄弟研究所联合举办羽毛球联谊赛、保龄球联谊赛,在多项活动中展现了中心职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积极发挥职代会作用,参与了中心多项规章制度的审议工作;通过开展调研为职工办实事,在成都雾霾天气和中心修缮工程期间,为职工购买防尘口罩,并组织调研并起草关于工作区空气净化器购置的提案;积极配合中心党委参与精准扶贫对口地区的帮扶工作;今年4月还举办了中心工会干部培训及科研院所工会工作交流研讨会,提升了工会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并组织完成院政研会民主管理与工会工作研究课题一项。

  中心工会主席曾文华在讲话中强调,工会是党领导下的群众组织,是单位加强与职工沟通的桥梁纽带,也是全体职工的温馨“大家庭”。2016年全体兼职工会干部精心策划、认真组织、积极工作,各工会小组根据自身特点开展活动,活动内容丰富、活动形式多样,职工参与度高,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效。在新的一年,中心工会要继续加强组织建设,切实履行工会、职代会职能,充分发挥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和建言献策的作用,加强创新文化建设,为构建良好创新生态系统作出新的贡献。同时,希望各工会小组进一步适应职工需求,积极开展工作,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共同建设温馨和谐的职工之家。

  会上,在各工会小组推荐基础上,全体参会人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推选了2016年度先进工会小组、优秀工会干部、工会活动积极分子。会议还讨论了本年度困难补助人员名单以及开展新春慰问、新春联欢活动等事宜。

打印 责任编辑:麻晓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