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微电子所举办2016年“寻找科研新星”大赛

2016-12-02 微电子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11月28日,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2016年岗位练兵暨青年技术能手大赛——“寻找科研新星”大赛决赛举办,10名入围决赛的青年选手结合科研工作,展示在科学研究上的创新思想,角逐“科研新星”桂冠。  

  “寻找科研新星”大赛是在所党委指导、科技处支持、青促会协助下,由所团委举办的一项以“服务科研中心工作,发掘青年创新人才,培养科技骨干梯队”为宗旨的品牌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得到了所领导的高度重视、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全所广大青年的积极参与。活动围绕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发展为主题,以模拟“项目申报”形式,要求选手从立项依据、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等方面充分展示创新思想。 

  本届大赛初赛阶段,青促会成员对所有参赛选手申报项目进行现场评议,对入围决赛选手的答辩报告给予改进建议。决赛由副所长周玉梅,副总工程师韩郑生、万里兮,所长助理王文武、罗家俊及所学术委员会成员担任评委。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充分阐释在科研工作上的创新思想及重要意义,并与评委进行互动交流和探讨,现场始终沉浸在热烈的学术气氛中。  

  经过评委员会评议,硅器件中心宿晓慧荣获一等奖并被授予“科研新星”称号,先导中心项金娟、健康电子中心赵阳荣获二等奖,高频高压中心彭松昂、先导中心张青竹、硅器件中心崔岩、先导中心贾昆鹏荣获三等奖,高频高压中心孙恒超、硅器件中心朱慧平、通信中心罗晓斌荣获优秀奖。 

  “寻找科研新星”大赛为广大团员青年搭建了展示青春风采和科研活力的平台,使青年科技工作者与学术带头人近距离开展学术交流并获得有效科研指导,进一步激发了团员青年对科研创新探索的热情,调动了爱岗敬业、奋发进取的积极性,为研究所不断创新发展,贯彻落实“率先行动”计划发挥可了积极作用。

大赛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麻晓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