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人才中心组织员工秋游活动

2016-10-25 人才交流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为了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使大家有机会强身健体、亲近自然,在感受秋意的同时,适当地缓解工作压力,增强全员的凝聚力,中国科学院人才交流中心工会组织员工赴密云开展秋游活动。 

  1023早晨,晴空万里,阳光和煦,在这难得的好天气里,中心员工一行50人乘车前往密云。在一路的欢声笑语中,到达了本次秋游之行的第一站——桃源仙谷自然风景区。峡谷森林茂密,潭瀑众多,山峰雄伟,景色清幽。全体成员分成7个组,由各自的组长带队,沿着崎岖不平的道路,向着目标终点行进。在攀登狭窄而陡峭的天梯时,大家团结一心、相互激励、彼此扶持,最终征服了这漫长而充满艰险的路途,一起成功登上了山顶。“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迈情怀不由在心中激荡。虽然已进入深秋,天气初凉,但漫山遍野的红叶、黄叶、绿叶在明媚阳光的照耀下交相辉映,使大家陶醉其中一解乏意。员工们那一张张神采飞扬、充满朝气与活力的脸庞,伴着那一处处充满诗情和画意的风景,呈现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 

  下午,大家继续前往张裕爱斐堡酒庄游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城堡主楼。走进地下大酒窖,仿佛置身于中世纪的城堡之内,酒窖门口的盔甲守卫,酒窖内气势恢宏的橡木桶,古典主义风格的厚重石柱,到处飘散着酒香余韵,大家顿时被这种独特的文化魅力所深深吸引。大家兴趣十足地学习了“张裕”这个具有百年历史的民族品牌充满传奇色彩的发展历史,以及有关红酒的详细分类及其种植、酿造、发酵、制成、储存方法的知识,并品尝了颇具独特口感的张裕红酒。 

    一天的秋游活动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结束了。通过此次活动,员工们在大自然的怀抱中放松了心情,愉悦了身心,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体会到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

打印 责任编辑:麻晓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