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中科院京区离退休干部参加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展示活动

2016-10-24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
【字体:

语音播报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1020日,中国科学院京区离退休干部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礼堂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展示活动。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京区老年文联相关负责人及各所离退休老同志出席活动。离退休工作局宣教活动处处长房晖主持活动。 

  离退休工作局副局长李杰向参加文艺展示活动的各位老同志和全院离退休干部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光临文艺展示活动的各位来宾、老年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欢迎。他在致辞中说,80年前,经过艰苦卓绝的万里长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于19361022日在甘肃会宁胜利会师,宣告肩负民族希望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工农红军实现了北上抗日的战略转移。长征是世界战争史上的伟大壮举,是历史记录上的第一次,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谱写的一部惊心动魄、气壮山河的壮丽史诗。我们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就是要永远铭记中国共产党人为了全中国人民最根本利益英勇奋斗的历史,努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坚定革命理想和信念,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精神;紧密依靠人民群众,永远同人民群众患难与共、生死相依。这是中国共产党人一往无前的力量源泉。长征所积累的历史经验极其宝贵精神财富,将永远成为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 

  本次文艺展示活动由合唱、舞蹈、京歌、快板书等13个精彩节目组成。中国科学院大学、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国家天文台、中科印刷、动物研究所、生物物理研究所、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高能物理研究所、植物研究所、大气物理研究所、院机关等单位,京区老年文联老科学家合唱团、京剧协会等共200余名离退休老同志参演。整台演出激情飞扬、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从高亢雄壮的《国际歌》大合唱中拉开序幕,到气势磅礴的舞蹈《祝福祖国》落下帷幕。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蹈、动情的高歌感染了在场每一个人。老同志们用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节目,深情缅怀峥嵘岁月的难忘历史,热情讴歌革命先辈对崇高理想的矢志不渝、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对革命事业锲而不舍的坚定信念,抒发老同志坚定不移跟党走、同心共祝中国梦、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信心和决心。  

 

 

 

 

 

文艺展示活动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麻晓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