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兰州分院举行纪念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汇演

2016-10-23 兰州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1017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纪念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颂歌献给党大型群众性文艺汇演在兰州大学礼堂举行。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职工及离退休人员698位同志组成19支参赛队伍,演绎28首主旋律歌曲和舞蹈。 

  兰州分院院长王涛在致词中指出,这是一次群众性创新文化建设活动,对于凝聚人心、振奋精神、鼓舞士气、促进创新将发挥积极作用。他说,“通过这次文艺汇演,我们将重温革命经典歌曲,回顾前辈光辉征程,弘扬传承几代共产党人的砥砺奋斗精神,从讴歌革命先驱艰苦奋斗的歌曲中汲取前进的激情和力量,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为国家的建设发展继续贡献我们的力量。”王涛表示,“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中科院实现‘四个率先’的跨越发展关键之年。兰州分院系统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将一如既往,不忘初心,在争创世界一流成果的征程上矢志努力,砥砺奋进! 

  来自甘肃省教科文卫工会、院属各单位的评委组成汇演评判小组现场评出歌舞类、合唱类一等奖、二等奖、优秀奖及精神文明奖等奖项。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参赛藏族民族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荣获歌舞类一等奖;合唱类一等奖由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院机关代表队选送节目《团结就是力量、我们走在大路上》摘得。兰州分院院长王涛、分党组书记谢铭、甘肃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刘虎林与评委一道,向获奖节目颁奖,并与参演人员合影。 

  广大职工一致认为,此次汇演领导重视,准备充分,汇演效果之好超出意料。 

  本次汇演是兰州分院系统继2011年纪念建党90周年汇演后又一次大型群众性文艺活动,是分院系统创新文化建设的重点工作之一。通过排练和演出,促进了单位之间、单位内部的团结协作,增强了职工爱院爱所的集体荣誉感,丰富了职工文化生活,对于凝聚人心,振奋精神,提高士气发挥了积极作用。 

激情饱满

活力歌舞

深情演绎

打印 责任编辑:麻晓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