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微电子所开展2016年新职工培训

2016-09-22 微电子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9月12日至14日,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开展2016年新职工培训。新入所职工、研究生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所内培训和所外拓展训练两部分。所内培训以研究所文化教育、新职工职场建设为主,采取现场培训与网络学习平台在线学习相结合的培训方式;所外拓展培训为体验式训练。

  所内培训中,所长叶甜春作了题为《改革、开放、发展》的报告,对微电子所的发展历程、历史回顾、研究所现状、“创新2020”战略定位、“十二五”优秀成果、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及“十三五”发展规划等进行了深入讲解,勉励大家将国家使命感、社会责任感、个人成就感有机结合,培养职业精神和团队意识,在工作中保持耐心和恒心,迎接挑战、抓住机遇,开拓进取、有所作为,团结一心、共创大业,为把微电子所建设成为中国微电子技术创新的引领者和产业发展的推动者而努力。

  所党委书记李培金在报告中对微电子所党建工作概况、党建特色工作和工作成效作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微电子所积极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不打折、不走样、不落后地完成了上级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创新性地开展“自选动作”,为“率先行动”计划和“一三五”规划实施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和持续动力。他特别强调了廉政建设,要求新职工、研究生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廉洁自律规定,牢固树立红线意识,自觉规范行为、抵御不良风气。他还对新职工的工作纪律、职业发展规划等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勉励大家发扬微电子所优良传统,在各自岗位上不断努力、取得成绩,实现人生价值。

  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高文斌作了题为《心理能力培养与职业发展》的心理辅导报告。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学科咨询服务部赵慧敏对科研过程中的学科信息利用与服务工作做了介绍。微电子所办公室安全主管卫志勇对消防疏散、防火安全、灭火器使用等做了详细讲解,并现场指导灭火器操作。新职工、研究生还观看了微电子所宣传片及抗震救灾小分队工作纪实片,对研究所肩负的国家使命和承担社会责任有了直观的认识。

  所外拓展培训环节在昌平“阅兵村”进行,包括“团队融冰”、“高空项目”、“穿越魔方”、“信任背摔”、“巧拼七巧板”、“U棒团队”、“挑战NO.1”等项目。通过拓展项目,使大家在放松和喜悦之余,切身感受到合作与沟通的重要性,理解了责任、团队意识的精髓,启发大家深刻体会信任、沟通、责任、协作在团队中发挥的作用。

  本次培训为新职工、研究生尽快融入微电子所、投身科研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所内培训现场

消防演习

团队活动

打印 责任编辑:麻晓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