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赛伯乐投资集团创始人朱敏作客宁波材料所“创业大讲堂”分享创业史

2016-07-28 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7月26日下午,在中囯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浙江工业技术研究院)召开2016年度务虚会期间,赛伯乐投资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朱敏应邀作客“创业大讲堂”,讲述他的成长史、创业史、发展史,与科研工作者们分享他创业路上的点点滴滴。全所的科学家、管理人员和研究生300多人在现场聆听报告。

  朱敏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36岁作为第一批国家公派留学生到美国斯坦福大学深造。朱敏攻读工程经济博士所在的斯坦福大学,位于几千家各种各样新型的科技公司和各国精英聚集地硅谷。得益于在美国的教育环境,他被学校鼓励参与实践,于是一边在IBM工作,一边读书,积累了不少实践经验,也因此步入IT领域。在朱敏看来,在美国创业的想法源于硅谷的创业氛围。在会上,朱敏分享了他当时与人合伙创办Future Labs 和 WebEx 时的经历。他说,正是这一段“过山车”一样的创业历程,让他尝试了很多错误,最后也学到了很多,成长了很多。

  2005年朱敏回到国内,并于2007年以32亿美金出售了WebEx,就此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了支持国内优秀的创业者上。会上,朱敏通过杭州的聚光科技快速成长的案例,表明了对国内众多优秀创业型企业将来能够良好成长的巨大信心;同时也表达了赛伯乐对于有更多的优秀团队加入的殷切希望。

  朱敏谈及对创业者的建议时说,首先就是创业非常辛苦,要能把苦与乐共同享受,其次要有伟大的理想,充满激情地去创业,第三就是要坚持坚持再坚持。朱敏说,有“大梦”,才能做“大事”。在谈及对幸福的定义时,朱敏将其概括为:有梦,有爱,有事。这个观点引起了在场科学家们的强烈认同。

  整场报告会反响热烈,朱敏以他充满激情和睿智生动的演讲,赢得了会场内的阵阵掌声,最后他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耐心地回答了现场提出的各种问题,分享了他对于创业的经验和体会。

朱敏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朱敏为“创业大讲堂”签字留念

打印 责任编辑:张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