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武汉病毒所召开2016年度安全工作会议

2016-07-21 武汉病毒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7月20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召开2016年度安全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安全工作精神和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在中科院2016年安全工作会议讲话,部署研究所下半年安全工作重点。所领导、各研究中心负责人、各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各学科组安全员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综合办公室负责人主持。

  会上,副所长何长才作2016安全工作报告。报告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开篇,概括了国家安全形势变化呈现的新特点,分析了研究所在消防安全、危化品安全、信息安全等管理工作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并就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责任体系、认识新形势、抓好工作落实、加强责任担当等五个方面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纪委书记肖庚富结合身边案例指出,安全保卫保密与科研生产、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要就如何加强涉密项目管理、如何改进研究所安保工作等认真研讨,学习借鉴院属相关单位好的安全管理经验,制订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并要求会议召集部门认真执行督办机制,确保工作会议相关要求的有效落实。

  所长陈新文强调,面对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安全工作已上升到国家战略,伴随着科研布局的战略调整和科技创新的跨越发展,研究所安全工作面临的挑战也不断加剧。孤举者难起,众行者易趋,希望全所的业务部门、管理部门和广大职工、学生都积极参与进来,普遍增强安全意识,自觉加强安全知识学习,要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加大学习宣传教育力度,营造全员参与的良好安全文化。同时,要多措并举,认真落实检查督促机制,建立健全安全管理体系,推动安全管理工作取得新成效,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件、事故的发生,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张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