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新疆分院青年科技人才“爱心传递”活动在加汗巴格乡中心小学举行

2016-06-26 新疆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6月23日下午,雨后放晴,碧空如洗,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青年科技人才“爱心传递”活动在加汗巴格乡中心小学举行,受到了乡中心小学500多名小学生的热烈欢迎。新疆分院纪检组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新疆分院住村工作组总领队、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副所长吉力力·阿不都外力,加汗巴格乡中心小学校长艾尼瓦尔主持活动并讲话。新疆分院科技合作处副处长王国平、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周玉珍以及新疆分院系统各单位青年科技人才代表和新疆分院住村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 

  开幕式上,安尼瓦尔·买买提组长指出,青年科技人才“爱心传递”活动旨在以年轻科研工作者蓬勃向上的朝气和科学家特有的魅力对孩子们产生积极的影响,鼓励南疆农村小朋友热爱科学、努力学习,不断用现代文化知识丰富自己的头脑,争取成为对社会和国家有更大贡献的人。 

  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拉开了活动的序幕,中心小学的师生们献上了精彩的舞蹈的表演,表现了中心小学师生们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来自新疆分院幼儿园的老师还现场展示了优美的蒙古舞和维吾尔舞表演,专业的舞蹈动作充满了张力和韵味,让孩子们一饱眼福;新疆生地所的艾山江老师载歌载舞,风度翩翩,赢得了大家热烈地掌声。 

  随后,安尼瓦尔组长、吉力力等领导与青年人才代表们一起为小学“三好学生”进行了颁奖,为他们颁发了书包、文具等奖品;还为全校小学生们赠送了文具等纪念品,现场一片欢呼雀跃,孩子们纷纷表示感谢。 

  期间,新疆分院幼儿园的美日古丽老师还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双语课,结合卡通视频教会了孩子们一些简单的中文单词和对话。美日古丽老师活泼风趣的讲课风格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美日古丽老师的讲课真精彩,就是一节课时间太短了,要是能再讲几节课就好了!”克里木小朋友略有遗憾地说,似乎还意犹未尽。 

  吉力力对此次活动非常满意。他说:“孩子们就是家庭、农村以及整个地区的希望,通过青年科学人才的爱心传递活动,每个孩子心里都能播下爱科学、爱知识的种子,相信在未来一定可以收获一片森林!” 

活动现场

奏国歌全体起立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少先队员们向国旗敬礼

新疆分院纪检组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讲话

新疆分院住村工作组总领队、新疆生地所副所长吉力力·阿不都外力讲话

中心小学的小朋友们表演舞蹈

同学们精心准备的舞蹈表演

新疆分院幼儿园老师进行舞蹈表演

为“三好学生”颁发奖品

青年科技人才为孩子们赠送文具

新疆分院幼儿园美日古丽老师为孩子们讲课

中心小学的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打印 责任编辑:张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