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新疆分院工作组开展“庆五一迎五四”文体活动

2016-05-04 新疆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为了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52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访惠聚”活动住巴西恰瓦格村工作组和村委会举行了以“劳动光荣、青春激扬”为主题的“庆五一迎五四文体活动,全村500多村民欢聚一堂,共庆双节。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新疆分院住村工作组总领队、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副所长吉力力·阿不都外力及工作组全体成员和乡党委领导、村两委班子共同参加了庆祝活动。 

  此次庆祝活动是新疆分院工作组今年配合乡党委开展去极端化教育活动的其中一项活动,旨在不断丰富农民群众的娱乐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活动首先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组织宣讲了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法律法规和各项惠民政策等,牟振江和吉力力还为13名劳动积极分子和青年模范进行了颁奖。随后麦西来甫舞曲响起,村民们自发地上台跳起了欢快的舞蹈,乡村艺人表演的“去极端化”小品、弹唱等节目更是把全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整场活动,全村各族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都非常高,现代文化氛围非常浓厚,这不仅娱乐了大家,更凝聚了人心。

  吉力力在开幕词中向全村群众和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他说,值此“五一”、“五四”双节来临之际,谨代表新疆分院住村工作组向广大村民表示亲切的问候!全体村民巴西恰瓦格村各项事业建设的主力军,长期以来在维护地区社会稳定、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青年人是新农村建设发展的未来和希望,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人人奋发青春意气,处处激扬青春力量,用现代文化引领美好生活,让理想信念成为航行的灯塔,自觉抵制宗教极端思想渗透,成为维护社会稳定、建设美丽乡村的生力军。

    活动中,吉力力还对启动的“民族团结进步年”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广大村民要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断加强民族团结,切实履行好作为一名共和国公民的职责。二是要注重教育事业,孩子是每个家庭、整个村子、一个地区乃至一个国家的希望,要把对孩子的教育提高到一个新的认识高度;同时,注意提高妇女的地位,形成尊重妇女、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良好环境。三是今年是精准脱贫的关键一年,要利用党和国家的资金条件,有效地利用资金,加强对科学技术的学习,最终实现脱贫致富,给党和国家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庄严的国歌声响起,全体起来

牟振江和吉力力为13名劳动积极分子和青年模范进行了颁奖

欢乐的麦西来甫跳起来

欢乐的麦西来甫跳起来

民间艺人表演热瓦普弹唱

民间艺人进行唢呐表演

打印 责任编辑:张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