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新疆分院举办首届青年歌手大赛

2016-05-03 新疆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为了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进一步丰富科研院所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科研院所文化氛围,活跃青年科技人员和广大研究生的课外活动,给青年搭建展示才艺、放松自我的舞台,429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团委联合分院青联、工会、女工委、研究生会等群团组织共同举办新疆分院首届青年歌手大赛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新疆分院分党组和各研究所、台党委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大赛组委会按照《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举办首届青年歌手大赛活动方案》,精心细致的筹划比赛的各个环节,特邀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党委书记蒋同海、新疆天文台党委书记孙正文及青联、工会、女工委等部门领导作为评委,确保比赛公正、公平的完成。 

  本次青年歌手大赛以“唱响青春旋律,展现个性自我”主题,以先进文化为导向,充分展示新疆分院青年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有助于青年人缓解释放紧张工作学习的压力,增加交流沟通,增进团结友谊,特别是有助于青年人感受组织集体的力量和温暖,培养其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文化特质,激发其立足岗位做贡献的奋斗意志,树立国家繁荣富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这个青春的舞台上,青年人尽情表演,尽情表现,用他们的才艺show出他们的精彩。

  在比赛之前,新疆分院团委书记魏立恒致辞中指出,在中科院和自治区各级党组织的关怀和支持下,新疆分院团委、青联加强组织建设,积极组织举办各项主题活动,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他对分院团委近期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包括开展纪念“五四”系列活动和团委换届筹备情况等,让广大青年进一步了解和关心团委工作。

  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人员起立,共唱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随后,正式进入比赛环节,赛场上,高潮不断,比分扣人心弦,最终,来自新疆生态所的艾沙江·艾力用深情、纯净、高亢的天籁男声,以一首《You Raise Me Up》彻底征服了全场评委及观众,获得了冠军;分院机关陈聪《爱在天地间》和新疆生态所张沛《鸿雁》获得亚军;新疆生态所刘翔《路灯下的小姑娘》、新疆理化所雷兵华《相容》和新疆天文台蒲广新《夜空中最亮的星》获得了季军。

  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党委书记蒋同海对本次青年歌手大赛进行了总结。他说,分院团委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举办此次青年歌手大赛,非常有意义,自己也被青春的气息感染。他还指出,本次赛事得到了分院及各所台的大力支持,希望这样的比赛持续开展下去,希望团委、青联等组织多开展活动,把青年人充分团结凝聚起来,为研究所台“率先行动计划”贡献智慧和力量。

 

 

 

 

活动现场

比赛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张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